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南京铁路急救中风旅客

发布时间:2018-01-23 19: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莫静 张琦琦 李润文

  中青在线讯(莫静 张琦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润文)“警察同志,不好了,有人在厕所晕倒了!”1月22日晚19时50分许,正在南京火车站南候车室执勤的青年民警薛德存和胡建洲接到一旅客的报警求助。民警立即赶赴至南6号候车室的厕所内,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口角歪斜,已经陷入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急。

  此时南京火车站铁路工作人员也闻讯赶了过来。大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通知南京站广播台急寻找在南京站乘车的医务人员前来救治,一场争分夺秒的生死救援紧急展开。

  此时,厕所内聚集了围观的群众,民警立即疏散人群,维护现场秩序,让密闭狭小的空间尽量保持空气流通。南京火车站铁路工作人员检查了男子的口腔,确认没有异物后,立刻转换男子的躺姿,确保男子呼吸顺畅。很快,两名医务人员赶来,初步查看判断男子系突发中风,铁路工作人员胡祥友、杨金陵立即脱下其鞋袜为其做脚底穴位按摩,医护人员提出可用针扎手指放血方式唤醒病人意识,铁路工作人员董宇当即取下工号牌后面的别针,用打火机消毒,顺着手指扎了下去。

  在众人全力抢救下,男子逐渐清醒了过来,呕吐了大量呕吐物,脸上、身上溅得到处都是。胡祥友帮助男子将呕吐物擦拭干净。

  十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联合南京火车站铁路工作人员一同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救治,目前这名男子已经转危为安。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