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我国首个机载毫米波测绘雷达“大片”出炉

发布时间:2018-01-23 16: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1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记者今天从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获悉,由该所研制的我国首个机载毫米波干涉合成孔径测绘雷达(以下简称机载毫米波测绘雷达)于1月19日在成都西部山区获得首幅1:5000比例尺图像,这标志着我国测绘领域第一次拥有了机载毫米波测绘雷达测绘出的图像,该型雷达首次商业试水成功。

机载毫米波测绘雷达高度图(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供图)

机载毫米波测绘雷达图像(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供图)


   地理测绘是我国一项长期进行的工作,测绘学研究测量地球表面自然形状和人工设施的几何分布,所得的信息可用于编制各种比例尺的地图,以供城市规划、交通建设、水利开发和环境保护等诸多方面使用。不过,我国西南地区因云雾天气较多,光学测绘设备受天气影响,有的区域很难实时更新地理信息,成为一个“痼疾”。

   电磁波雷达测绘却“不畏浮云遮望眼”。记者从23所了解到,该所研制的机载毫米波测绘雷达,不受天气影响,无论阴晴雨雪均可工作,而且体积小,装机适应性强,国内多型飞机均可搭载飞行,可保障快速反应并顺利获取测量区域图像。

   据介绍,此次测绘范围超过2000平方公里,23所雷达团队预计用两个架次完成飞行任务,并初步形成测绘图像数据。此后,该所还将进一步推进机载雷达测绘服务产业化工作。

平方公里,23所雷达团队预计用两个架次完成飞行任务,并初步形成测绘图像数据。此后,该所还将进一步推进机载雷达测绘服务产业化工作。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