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高校微信应用教育联盟今天成立

发布时间:2018-01-23 16: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1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今天,由教育部软件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腾讯微信、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联合发起的“中国高校微信应用教育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在内的十所理事单位一同见证了联盟成立。

  据介绍,中国高校微信应用教育联盟旨在面向新经济时期计算机软件工程人才培养要求,以微信开放平台和应用开发技术为载体,开展校企合作共建课程与开发教程、共建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合作培养培训师资、合作开展研究等工作。随着联盟的正式成立,微信小程序生态也将正式走进中国高校。

  该联盟的理事长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软件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孙家广,他当天表示,人才培养一定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在新工科建设的倡导下,要思考如何改变传统的教育方式,使信息技术领域教育更上一个台阶,当天成立的联盟是一个机遇,把“赶时髦”的活动落到教育上来,落到人才培养上来。

  他说,如今不少地方在推广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的应用,但这些“赶时髦”的活动如果没有软件就很难实现,软件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真正推广应用的“工具”和“抓手”。“每年大学毕业生中1/3是信息科学相关专业学生,微信将好的模式和理念应用进高等教育,对于高校的人才培养意义非常重大”,孙家广说。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