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第一届年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9 10: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茜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茜)近日,2018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第一届年会在京召开,来自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的1000余人与会。

    据悉,联盟首届年会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中教全媒体承办。

    会上,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谢少锋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全面融合渗透到经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软件业发展,催生了数字经济、分享经济、平台经济等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态。他表示,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

    谢少锋认为,由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同组建信息技术领域的新工科联盟,有利于贯彻落实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三五”规划的相关要求,营造校企协作、产学合同、互利共赢的良好发展环境。有利于推进软件人才培养与实体经济有效对接,推动高等院校、行业企业、研究机构在信息技术新工科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为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保障。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