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导演高希希好莱坞星光大道按下手印

好莱坞重审东方影视魔力

发布时间:2018-01-19 09: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洛杉矶时间1月18日上午11时,中国著名导演高希希在洛杉矶好莱坞星光大道按下手印脚印并签名,成为继冯小刚之后,第二位在好莱坞留印的中国大陆导演。

    以后,世界各国游客再来星光大道,除了玛丽莲梦露、斯皮尔伯格外,听到介绍的华人又增加了一位。此前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留印的有电影明星只有李小龙和成龙,游客会纳闷他们的手印里能看出多少中国功夫,另外两位来自中国大陆的是冯小刚和高希希。仪式介绍人说,他们手印里也许看不出熊猫式的中国功夫,但是有东方影视的魔力。

    此前,华裔导演李安、吴宇森等早已在好莱坞大名鼎鼎,但是近年来,来自中国大陆的明星导演愈益成为聚焦点。除冯小刚外,高希希、张艺谋、陈凯歌等大导早已不是陌生的名字。

    有趣的是,高希希此番按下手印的星光大道的“官方”名称,是TCL中国大剧院。

    熟悉好莱坞历史的人都清楚,这里原来叫柯达中国大剧院。来这里艺术朝圣的世界影迷多年一直在问,为什么美国好莱坞星光大道要叫中国大剧院,是为了朱红的东方式圆柱,还是青睐远东古国的神秘。因为长达百年,尽管叫中国大剧院,却很少人议论中国影视。

    如今阿里巴巴、腾讯、TCL等不但已成华尔街、硅谷的明星公司,更将好莱坞星光大道和中国大剧院更名。中国电影和中国电影市场的表现更是令人瞩目。参加仪式的好莱坞人士说,即使主要以美国为目标市场的大片,现在已不能不考虑中国元素、中国市场、中国明星和中国导演。中国电影、中国明星和导演在好莱坞和世界影坛大显身手的时代已经来临。

    高希希拍摄了多部家喻户晓的影视作品,包括《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结婚十年》《甜蜜蜜》《搭错车》《新三国》《新上海滩》《楚汉传奇》《游戏规则》等,涉足题材广泛,海内外均享有极高声誉。他说能在好莱坞这个群星璀璨的地标性的地方留下自己手印和脚印,觉得非常开心!并感谢所有喜欢他和支持他的观众,因为观众他才有机会在这里按下手印。

    中美电影界的人士参加了高希希的手印礼,洛杉矶政府负责人安东诺维奇对高希希表示祝贺,大家一起见证这个荣耀的时刻。

    高希希一九六二年生于江西南昌,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一九九四年执导个人首部电视剧《下海的日子》,从此一发不可收,二十年间创作了大量优秀的影视作品,获得过飞天奖、金鹰奖、华表奖、百合奖、金星奖、春燕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和荣誉,并担任戛纳电影节技术评委。高希希近几年积极推动中国文化和影视走向海外,其电影制作正在积极进行国际合作。他近期完成的动作大片《游戏规则》,已经有好莱坞特技制作团队合作。

    面对是否已定好莱坞合作项目,高希希在美国电影界友人簇拥下笑而不答。随后他说了一句,自己首先是个中国导演。如果合作,他也许另辟蹊径,不是承接好莱坞大片加入中国导演演员和元素,而可能是执导中国大片加入好莱坞明星和国际元素。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