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河南2017年空气优良天数达到200天以上

发布时间:2018-01-18 21: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中青在线郑州1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刘丽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7年河南省PM10平均浓度为106微克/立方米,与考核基准年相比,下降16.5%,全省平均优良天数达到200天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省人民群众的理解付出、主动担当。”在1月18日召开的“2017年河南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焦飞说。

    2017年,河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通过全省上下不懈努力,2017年PM2.5平均浓度为62微克/立方米,完成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中下达的平均浓度66微克/立方米的考核目标任务。12月份SO2、NOX同比分别下降35.9%、5.0%。主要监测指标均大幅下降,达到了近5年来同期最好水平。

    “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主要得益于一线参战人员的昼夜辛劳,得益于社会各界、广大群众、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参与、大力配合。”焦飞说,许多基层干部为了劝导群众做好秸秆禁烧,披星戴月,风餐露宿,24小时坚守在第一线;公安等部门重拳整治“黄标车”、老旧车、黑加油站,有的同志还因此付出了宝贵生命;年底实施机动车限行期间,民众坐公交、骑单车,选择绿色低碳出行方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了解到,过去的一年,为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河南省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加强重点源头、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治理,创新工作机制,严格督查执法。在燃煤散烧治理方面,大力推广“电代煤”“气代煤”建设,全省累计建成洁净型煤生产仓储供应中心217个、配送网点1568个,形成供应能力923.2万吨/年,实现全省乡村人口1411.77万户共约4800万人全覆盖,确保了群众清洁取暖过冬,实现双赢。

    “2018年,河南将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总体要求,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焦飞介绍道,“努力让蓝天白云常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