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内蒙古:93个旗县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

发布时间:2018-01-18 16: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敏

    中青在线呼和浩特1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截至目前,内蒙古103个旗县(市、区)中有93个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剩余的10个旗县(市、区)计划将在2018年通过评估。”在1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的自治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对2017年内蒙古教育均衡改善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2017年,内蒙古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8%,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3.42个百分点。农村牧区中小学校内“大通铺”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农村牧区义务教育阶段营养改善计划从8个旗县扩大到所有31个国贫旗县。

    白向群介绍,2017年,农村地区教师周转房问题得到解决,实现了乡村教师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互联网覆盖、每两个教师有一间宿舍的待遇。目前,乡村、牧区已经实现教育资源共享,重点学校的优秀教师通过互联网向乡村学生授课。

    针对城区重点学校、重点班级择校热的现象,白向群介绍,主要城市已经基本实现教育均衡化。在教育失衡问题相对严重的呼和浩特市,经过三年的努力,已经实现了东西南北中、不同城区均有重点学校。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