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8“吴建民中法友好青年交流计划”启动 主题为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18-01-18 10: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孟小珂

    中青在线巴黎1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法国记者 孟小珂)1月17日,2018年度“吴建民中法友好青年交流计划”在巴黎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在马克龙总统对中国的首次国事访问结束不久、在中法建交54周年纪念日(1月27日)前夕启动,被认为将为新时代的中法友谊再添助力。

    1月17日,巴黎,2018年度“吴建民中法友好青年交流计划”启动。正中为法国政府中国事务特别代表、“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吴建民之友”名誉主席拉法兰。 孟小珂/摄

    法国政府中国事务特别代表、“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吴建民之友”名誉主席拉法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关键,法国外交部亚澳司总司长马捷力,“吴建民之友”协会主席徐波,吴建民奖学金遴选委员会主席、法国前驻华大使蓝峰,以及前参议院法中委员会主席贝松等中法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据悉,该交流计划本年度的主题是“创新和创业”,时间为6月12日至16日。在报名的法国青年中遴选出的十位优胜者,将有机会访问北京、成都和深圳,参观这些城市从事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无人机、机器人等各种创新产业的中国企业和机构,并与青年创业者交流。

    一周前,马克龙总统在出席“中法人工智能研讨会”时强调,中法创新合作潜力无限,并在与习主席所达成的中法两国元首联合公报中,特别将“创新”作为中法两国未来交流合作的重点之一。法国雄厚的科研技术和中国大地蓬勃盎然的创新热潮,为中法青年的创新合作提供了历史机遇。选择创新创业作为今年的主题,也反映了“吴建民中法青年交流计划”进入到了更为务实和更具针对性的阶段。

    “吴建民之友”是由前中国驻法大使、外交家吴建民生前好友,于2016年6月吴大使遇车祸逝世后不久,在巴黎自发成立的法中友好团体,以弘扬吴建民和平对话思想,推动中法友好关系,特别是加强中法青年一代的交流为目标。由该团体发起的“吴建民中法友好青年交流计划”于2017年1月启动,作为一项中法青年交流的长期计划,旨在通过促进中法两国青年互访,为中法两国人文交流和落实两国元首联合公报有关内容,促进中法两国在新时期的友好合作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