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江苏省委举行2018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18 08: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谭超英 李超

    中青在线讯(谭超英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1月16日,团江苏省委联合团南京市委在南京举办江苏省暨南京市2018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座谈会,邀请9名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新兴青年群体代表“面对面”,围绕“拓宽新兴青年群体的社会参与渠道”主题,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中谈做法、说经历、报情况。

    座谈会上,新兴青年群体代表围绕各自领域个人成长及事业发展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等方面分别发言。南京大学毛维准副教授介绍了课题组调研情况并具体解读了《江苏省新兴青年群体利益诉求表达与公共事务参与调查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外国语学校原教科室主任朱善萍认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做好新兴青年群体工作同样需要新方法,建议搭建更多平台,做好舆论宣传,引导青年人踏实做事,静下心来,避免急功近利,同时在经济上多为青年人提供支撑,加强与青年的联络,加强党建团建工作。

    江苏省人大代表、南京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曹玉莉表示,“三新一自由”等新兴青年群体主题是一个全新的话题,他们很有思想,建议加大宣传,尤其是共青团组织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更要通过选树典型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宣传,弘扬正能量。

    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综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天鸿提出,在工作生活中,要把党政关怀通过不同形式传递给新兴青年群体,让他们自觉跟党走,同时书写提案建议要瞄准小切口,多方面反映新兴青年群体诉求。

    此外,还有一些南京市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别围绕青年社会组织培养、促进成立新兴青年群体联谊会和加大政府购买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江苏省政协常委、团江苏省委副书记蒋敏表示,新兴青年群体关系到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阶级基础。团省委要充分发挥作用,激发新兴青年创造活力,深入研究新兴青年群体特点规律,既从基层实践、活动案例去研究,也会联合高校专家开展课题研究。还要成立共青团指导下的新兴青年群体组织,凝聚青年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为他们搭建人生出彩舞台,围绕文化传承、交流展示等方面做一些创新。同时,加强骨干人才培养使用,联合各行业协会和相关厅局,开展各类新兴青年群体交流培训。

    会上,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希望“面对面”活动经常化,并将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责,把新兴青年群体最迫切的需要和呼声带到“两会”上去,以建议、提案、发言等多种方式集中发声,努力推动相关问题的有效解决,倾力为新兴青年群体成长发展护航。

共青团新闻中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