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两岸高校音乐大赛《青春最强音》在台北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7 05: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青春最强音,有梦更年轻。由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福建海峡卫视、台湾东森电视联合制播的两岸高校音乐大赛《青春最强音》第二季收官战暨两岸校际总决赛于近日在台北举行。经过激烈比拼,来自台湾的中国文化大学夺得冠军,来自大陆的福建师范大学和闽江学院分列亚军和季军。

  作为首档专属两岸大学生的音乐综艺大赛,《青春最强音》以校园团队为单位,进行校际之间的交流,在挖掘两岸校园音乐力量的同时,促进两岸青年的深层次交流。2016年9月,第一季《青春最强音》在两岸高校开学季正式启动,影响两岸180多万名大学生。第二季《青春最强音》于2017年9月再次启动,两岸240多所高校参与其中,活动触及到的两岸大学生数量达370多万,成为两岸青年文化交流的盛事。

  除了参与度的递增和影响力的扩大,《青春最强音》第二季节目模式也实现创新,在节目主题及传播形式上寻求“双突破”。

  在前期的校际选拔过程中,两岸大学生针对“爱情”“亲情”“友情”“大学时光”“人生态度”等贴近大学生群体的话题进行音乐对话,参赛学子、场下评委和学生观众常因话题而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