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率先步入服务消费主导时代

服务消费额突破总消费额一半

发布时间:2018-01-16 13: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新玲

    中青在线北京1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新玲)北京在全国率先成为商品消费跨入万亿元的城市,服务消费额突破总消费额一半以上,率先形成以消费拉动为主的经济发展格局,这是今天上午召开的“2018年北京市商务工作会议上”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闫立刚对外宣布的。

    据统计,北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2012年的8123.5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11005.1亿,连续9年保持全国最大消费城市地位。网上零售额占零售总额比重从2012年的7.8%提高到2017年1-11月的19.6%,对消费市场的支撑作用愈发增强。2017年1-11月,全市总消费额突破2万亿元;其中服务消费额增长11.6%,占到总消费额的51.9%,在全国率先步入服务消费主导时代。

    北京计划在2035年前,基本建成国际一流的商贸中心城市,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中心城市;2050年前,全面建成全球领先的世界商贸中心。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