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为各出兵国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10 22: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彭振纲

    中青在线讯(彭振纲)当地时间1月9日上午,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选派专科医生前往孟加拉步兵营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受到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在此之前,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应联南苏团西战区司令部邀请,对任务区联合国工作人员进行了该项培训,受到广泛好评。

    然而,任务区医疗救助条件有限,各出兵国外出执行任务多,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单靠维和医疗分队急救,极易错失最佳时间。队领导经过研究分析,决定必须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普及到全UN城。

刘力医生与蒋辉医生在课后指导孟加拉官兵掌握心肺复苏技巧。刘明利 摄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先后与孟加拉步兵营、加纳防暴队、柬埔寨宪兵队等各出兵国指挥官、医疗官沟通,得到了大力支持。他们认为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的这一举措无异于雪中送炭,此行的孟加拉步兵营便是第一站。

    当天上午,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心血管内科医生刘力根据新版心肺复苏指南,从什么是心肺复苏、为什么要进行心肺复苏、给哪类人进行心肺复苏以及怎样进行心肺复苏四个方面对受训人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理论知识讲解。

心肺复苏培训授课现场。刘明利 摄

    随后,刘力与急救经验丰富的医生蒋辉用模拟人对实施心肺复苏的手法和要点逐一进行演示。孟加拉步兵营指挥官Md·Reazur·Rahman(穆罕默德·瑞祖·拉赫曼)上校对该项培训十分看重,中途多次就实施心肺复苏后抢救时限和操作要点进行咨询,并邀请刘力、蒋辉在授课结束后,现场指导孟加拉步兵营官兵进行操作演练。

    刘力、蒋辉从评估环境、胸外按压、施救手法、时间控制等方面对孟加拉步兵营官兵进行手把手教授,以便他们更好的掌握施救要领。

    下一步,维和医疗分队将按计划走进同任务区工兵分队,以及加纳防暴队、柬埔寨宪兵队等其他出兵国部队,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进行广泛普及,进一步提高全UN城的急救水平。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