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英语教材要让中国学生会讲中国故事

高中选修教材《中国之旅》视听课程推出

发布时间:2018-01-10 13: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堵力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堵力)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推出的《英语》(新标准)“英语话中国”产品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行。

  “英语话中国”视听课程由外研社基础教育数字出版中心精心设计,专家根据教材话题设计了全新的视听教学内容,编排不同课程版块和多种教学形式,通过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广中心的金牌教师进行全新演绎,用英语讲解我国各地的风土人情、名山大川、风俗文化,助力学生构建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课程采取全英文授课模式,制作精良,内容多元,实景拍摄形式高度还原了《中国之旅》教材中所涉及的主要场景。课程主创团队辗转祖国大好河山,在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拍摄,展示了祖国大地的山河胜景及风土人情,旨在帮助中国学生学习用英语介绍中国文化,帮助外国留学生了解中西文化差异,让学生在更加真实有效的语境下学习英语语言,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提升语言综合能力及文化素养,寓教于乐,融教于趣。

  近年来,我国基础教育正面临新一轮的改革。英语学科越来越强调听说能力的培养,重视语言能力的运用,适时推出“英语话中国”视听课程必将丰富教师听说教学内容,促进学生听说能力提升。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连仲教授指出:此次合作看上去是一件小事,只是提供了一些城市的新东方优秀教师,用地道的英语来讲各地的文化;但其实它又不是一件小事,两个机构的强强合作实际上是为国家做了一件大事。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