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U23国足开门红 国安新援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8-01-09 18: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1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以95年龄段球员为主辅以97年龄段球员的U23国足,在今天傍晚结束的亚足联23岁以下亚洲杯首场比赛中3 :0轻取阿曼队,赢得U23亚洲杯开门红。

    本届U23亚洲杯今天开始在中国江苏4个城市举行,中国队小组赛3场比赛均在常州,对手为阿曼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卡塔尔队,按照业内专家分析,U23国足要想出线难度不小,但今天球队在首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积极状态足够球迷期待。

    受中国足协的中超联赛U23新政照顾,2017年多位U23球员在联赛中得到长时间锻炼机会,赢得里皮肯定,而在去年年底的东亚杯赛事中,里皮也将6名U23球员招到国家队帐下,因此和4年前那支阵容相差不大的国青队相比,如今的U23国足实力明显提升。

    本场比赛U23国足主教练马达洛尼如里皮所愿排出433阵型,防线上李帅、高准翼、刘奕鸣和李海龙一字排开,中场由来自长春亚泰队的何超领衔,李晓明和姚均晟分列左右,前锋则是北京国安队两名新星巴顿和韦世豪搭档,刚刚加盟广州恒大的杨立瑜则负责在右路突击。

    尽管天气寒冷,但很快进入比赛状态的U23国足开场即有多次射门,显示出必胜信心,韦世豪在前场的穿针引线和精准助攻帮助国足在上半场2:0领先,进球功臣是杨立瑜和李晓明,而初来乍到的阿曼队状态不佳,他们的攻击线在对抗了超级外援一整个赛季的高准翼和刘奕鸣面前毫无作为。

    下半场比赛U23国足没有放松,韦世豪的头球建功帮助球队最终3:0完胜对手。这场胜利也是国足在U23亚洲杯上的第一场胜利----前两届亚洲杯赛,U23国足在连续两次小组赛中连输6场,今天的胜利来之不易。

    U23国足第二场比赛为1月12日(周五)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