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一带一路文化之旅——宜昌夷陵书画展”举行

宜昌市民冒雪观看书画展 夷陵楼里“约会”名家

发布时间:2018-01-09 17: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煜

    1月7日一大早,湖北省宜昌就下起小雪,可八十多岁的陈老先生早早起了床,从自己的作品里精选了两幅得意之作,冒着风雪往夷陵楼赶。

    夷陵楼七层挂有近百幅书画作品,不少当地书画爱好者冒着风雪前来欣赏书画。有的驻足欣赏,评点称赞;有的三五人聚在一起进行交流,分享心得。此次画展,著名作家、书画家艾克拜尔·米吉提、解永全、程相昭、徐鼎一、赵洪月、吴其树、张雄鹰、姚士英、东方乔等二十余位来自北京、天津的书画家共携70幅墨宝参展。

    陈老先生拿出书有“新时代 新征程 新篇章 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书法作品请在场书法家指点,书法家程相昭仔细观看了这位八十多岁老人的作品,连声赞叹,并对老人的字提出了“笔力稍硬,可以作些变通,圆润几分”的意见。陈老先生听了欣然采纳。

    夷陵,隶属于湖北省宜昌市,历代名人多经游此地,留下数不尽的歌咏诗文。登夷陵楼远眺,只见白雾横江,远近山水皆被晕成水墨色;近看草地、屋瓦之间还有白雪未消。

    此次“一带一路文化之旅——宜昌夷陵书画展”由中共宜昌夷陵区委宣传部、宜昌市夷陵区文体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北京长虹作家书画院、北京童年梦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夷陵博物馆、福建六建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弘扬新时代文化精神,传承中华文化。1月8日至10日,书画家们将继续游赏宜昌三峡美景,泼墨挥毫,并与当地书画爱好者交流笔墨的运用。

    “民之魂,文以化之;国之魂,文以铸之。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生生不息的动力。”夷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光学表示,本次书画展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构想,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弘扬新时代丝路精神的一场文化交流盛宴。希望借本次书画展加强文化领域合作,进一步助推夷陵区文化事业的发展。

    (编辑:袁瑞)

文化副刊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