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22年北京冬奥村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8-01-09 15: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1月9日电(王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记者从朝阳区“两会”获悉,日前,2022年北京冬奥村项目建设正式启动,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作为亚洲室外最大的四季滑雪场——奥森尖锋旱雪滑雪场也将作为中国国家队训练基地,助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据了解,2022年北京冬奥村位于奥体中心南侧,总建筑面积约19.17万平方米,是冬奥会重要非竞赛类场馆之一,赛时为各国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提供住宿、餐饮、医疗等服务,赛后作为人才公租房,面向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人才配租。

    备受关注的标志性冬奥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着,目前已基本完成土护降工程,预计2019年底完工,2020年进行测试赛。

    “在冬奥会期间,国家速滑馆将承担速度滑冰项目的比赛和训练。冬奥会后,将成为能够举办冰上国际赛事,并供大众进行冰上活动的多功能场馆。”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作为赛时的冰壶场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场改造的科研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根据进度计划,2018年改造施工将正式开工,未来的“冰立方”既可承接专业冰上赛事活动,也可举办水上赛事,实现“冰水双轮驱动”。与此同时,水立方还计划在南广场建设群众冰场,以更好地服务于群众冰上运动,进行冰壶运动的普及和推广。

    国家体育馆在冬奥会期间将承担男子冰球所有比赛和女子冰球决赛,将于2018年启动冬奥会场馆改扩建工作。冬奥会后,国家体育馆将作为专业的冰球场地举办冰球赛事,引入冰球联赛,发展冰球相关产业。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我们不仅服务保障好冬奥会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改造等工程,而且还积极引导培育冰雪项目,让市民零距离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近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冬梦”和冬残奥会会徽“飞跃”发布,再次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冰雪热情。备受期待的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也于2017年12月23日对外开放,将持续到2018年3月。据了解,鸟巢欢乐冰雪季已成功举办八届,累计吸引了超过160余万人次参与,在本届冰雪季期间还将举办冰雪大课堂、鸟巢MINI冬奥会、鸟巢冰雪定向赛、中国加拿大青少年冰球友谊赛等创意冰雪活动,2018年鸟巢京津冀冰雪创新创业大赛也在冰雪场外如火如荼地进行。

    据统计,自旱雪滑雪场2017年9月正式营业以来,累计接待了近10万名来自北京市及周边地区的滑雪爱好者进行滑雪体验。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