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都江堰:新年瑞雪 熊猫撒欢

发布时间:2018-01-08 18: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鑫昕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2018年1月8日凌晨,新年的第一场瑞雪降临都江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中华熊猫谷银装素裹,成了大熊猫的乐园。

    大熊猫栖息地位于中国长江上游的高山深谷,它们生活在海2600-3500米的竹林,常年气温低于20℃,湿度常在80%以上。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专家表示,大熊猫不惧寒冷,是因为大熊猫身上的毛比较粗,毛里面充塞着一层厚厚的松泡髓质层,这是一种良好的保温材料。大熊猫身上的毛层特别厚,毛的表面还富含油脂。这样一身厚实的“大衣”,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温和除湿作用。

    (图片、视频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提供)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