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助力精准扶贫 情暖留守儿童

重庆:沙坪坝团组织走进奉节开展关爱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8 15: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中青在线重庆1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田文生)1月7-8日,“冬日阳光·温暖你我 沙坪坝共青团助力精准扶贫走进奉节县”2018年新春关爱公益活动在重庆市奉节县竹园镇举行。

    该项活动由共青团沙坪坝区委、共青团奉节县委联合主办,奉节县竹园镇政府和奉节县竹园镇龙池中心小学联合承办,沙坪坝区直机关工委、沙坪坝区教委、沙坪坝区青联、沙坪坝区少工委、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协会一分会、沙坪坝区渝碚路街道商会、沙坪坝区树人幼儿园联合协办。

    活动期间,共青团沙坪坝区委员会机关干部职工、沙坪坝区直属团干部代表、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协会一分会创新创业青年代表、青联委员代表、红岩青年志愿者代表、渝碚路街道商会代表等一行30余人,深入奉节县竹园镇分组入户看望慰问库区困难儿童,为他们带去慰问品、慰问金,赠送新年礼物,帮助他们实现新年愿望。

    在竹园镇龙池中心小学举行的集中献爱心活动上,沙坪坝共青团联合沙坪坝渝碚路街道商会、沙坪坝区树人幼儿园等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向奉节县捐赠了价值近5万元的爱心物资。

    龙池中心小学近200名小学生都领到了温馨的新年礼物, 1月过生日的孩子还一起过了集体生日会。

    昨天,沙坪坝区的红岩青年志愿者们还把“四点半课堂”带到龙池中心小学,与孩子们一起领略国学的风采,教孩子们学“一笔画”,讲国学趣味小知识,学习安全自护知识、感受科技的奥妙,为孩子们拍摄全家福,帮留守儿童与父母视频通话。活动结束后,红岩志愿者们到学校食堂为孩子们制作爱心午餐,与大家一起提前吃“过年团圆饭”。

    重庆市奉节县是沙坪坝区的对口援助县。2006年至今,沙坪坝区及支援集团累计援助资金实物量2.91亿元。援建标准厂房2.5万平方米;援建76个村级文化、卫生室,31个村级服务中心;帮助奉节县成功引入13个经济合作项目,完成投资约3.78亿元;帮助奉节培训各类技术人员6000余人次,帮助培训和转移安置劳动力2.2万人次;互派73名党政干部、124名教师、91名医生赴奉节县挂职交流;资助贫困学生10000人,为促进奉节城乡统筹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竹园镇是沙坪坝共青团的对口援助单位。2012年以来,沙坪坝区每年一次的“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关爱公益活动都要认领奉节县困境儿童的心愿,帮助他们实现新年愿望。2017年7月,沙坪坝共青团还携手重庆青年助学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徒步三峡“行走在青春的路上”益行客公益活动,34名红岩志愿者走进奉节县竹园镇,徒步30公里,进村入户,走访、调研搜集到28名困境儿童信息,发放清凉包44个,赠送《江姐故事》43本,收集21张心愿卡片;为20名孩子开展一场“四点半课堂”,为32位乡亲做了一顿晚餐,为26位乡亲放映一场“乡村电影”。

    沙坪坝区“冬日阳光•温暖你我”集中活动自2012以来已连续开展6年,100余个爱心单位、500余名爱心人士参与活动,捐助爱心物资价值超过30万元,累计帮扶近3000余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实现个性化新年愿望3000余个。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