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安徽:风雪中,团员青年请出列!

发布时间:2018-01-05 05: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磊 王海涵

  本报合肥1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见习记者 王海涵)受持续降雪影响,1月4日8时,安徽省气象局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应急响应由Ⅲ级变更为Ⅱ级。截至4日8时,淮河以北和江淮之间中北部有46个市县出现积雪,最大积雪深度为明光市的30厘米。

  1月4日中午13时,团安徽省委正式在官方微信平台“安徽共青团”和官方网站“安徽青少年门户网站”发布了题为《风雪中,团员青年请出列!》的抗击冰雪《倡议书》。

  《倡议书》中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有序开展铲雪除冰、交通疏导、救治受伤人员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地为身边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下午14时30分左右,团安徽省委领导班子带领团省委机关全体党团员前往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迎着越下越大的雪,一人一双白手套,一把扫帚和铁锹,40多分钟的时间,大伙齐心协力,为车辆通行“扫”出一条通道。

  3日晚开始,阜阳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各青年文明号成员单位、各行各业各界青年纷纷走上街头,开展清扫积雪、扶危济困等服务活动。4日6时许,合肥市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扫雪活动,确保道路通畅。4日上午,团淮南市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社区开展扫雪志愿服务,方便市民出行。团宿州市委紧急部署,向全市青年志愿者志发出扫雪铲冰志愿倡议,组织带领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开展扫雪铲冰志愿活动,同时组建志愿巡逻队展开不间断巡查和及时处理,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