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由“机关化”向“公司化”转变

中国足协最大规模机构调整进入实操阶段

发布时间:2018-01-04 05: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本报北京1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2018年伊始,中国足协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机构调整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细化扩编后的27个部门和3个下属单位从1月3日开始开展中层管理人员竞聘工作。据记者了解,包括李树斌、肇俊哲、孙雯等知名退役国脚在内的大批足球专业人才将进入中国足协工作。

  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足协内部机构调整,是为了努力形成职责明确、分工合理、权责一致、专业高效的新格局,带动我国足球管理水平提升,“既然已经‘管办分离’,中国足协就一定要由以往的‘机关化’向‘公司化’转变,遵从现代管理学原则,用专业人去做专业事,避免以往粗线条的管理模式。”

  此次中国足协确定的27个部门分别为主席办、综合部、党务人事部、纪检监察部、财务部、对外交流部、市场开发部、媒体与公共关系部、规划部、法务部、会员协会部、国家队管理部、女子部、技术部、青少部、男足青训部、女足青训部、五人制沙足部、竞赛部、中超联赛部、中甲联赛部、中乙联赛部、业余联赛部、女足联赛部、注册管理部、准入审查部、裁判管理部,3个协会下属单位为福特宝公司、香河基地和中超公司。

  “看上去部门很多,但我们的考虑是扁平化、精细化和专业化的管理模式,每件事都要有专门的人去做,所以这次竞聘欢迎五湖四海的专业人才加入中国足协,共同为中国足球的进步出力。”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中国足协的竞聘将改变以往足管中心正职、副职的传统岗位设置,而是参考现代企业,将岗位名称设置为高级主管、主管、助理主管等,此外在工作性质、工作内容、工作方式方法上也会作出调整,向现代企业管理制度靠拢,同时外聘国际足球相关专家出任总监或顾问角色。”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