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南宁市“动感红领巾”主题文艺晚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03 10: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2017年12月30日晚,童心永向党·唱响新时代——南宁市“动感红领巾”主题文艺晚会在南宁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办。300余名来自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舞蹈团、民乐团、唱乐团、流行舞团、朗诵表演班、芭蕾舞表演班和“希望的声音”合唱团的少年儿童纷纷登台献艺,展现南宁市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快乐成长的精神风貌。


    晚会分为《序曲》、《你好!红领巾》、《向上吧!少年》、《我们,共产主义接班人》以及《尾声》五个部分。其中,舞蹈《闪闪红星》用现代元素的流行舞,重新演绎了经典歌曲,别具一格;器乐合奏《琴韵声声》极具民族特色,表现了在星星火炬照耀下,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各族少年儿童正在祖国大家庭茁壮成长;快板舞蹈《阳光少年树新风》把快板和舞蹈相结合,展现了新时代的青少年风貌;“希望的声音”合唱团带来的《梦想开花》,唱出了贫困山区孩子同样拥有自己的中国梦;诗朗诵《红色的童话》,由“弘扬经典文化”出发,表达少先队员的“文化强国梦”;歌舞《中国梦,我们的梦》表达青少年欢聚一堂,在逐梦路上,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晚会由团南宁市委、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少年先锋队南宁市工作委员会主办,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南宁电视台承办。旨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弘扬党的精神和优秀传统,歌颂党的光辉历程与丰功伟绩,大力加强少年儿童的思想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远大理想。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