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召开“深化医教协同 推进卫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02 10: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鹤林 李超

    中青在线讯(陈鹤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日前,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召开“深化医教协同 推进卫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会议。该校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及部分教学医院、社区实习基地共38家医院的领导及嘉宾计100余人参加了该会议。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院长乔学斌与苏州科技城医院、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盱眙县人民医院、盐城市大丰人民医院、东台市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院长签约建立了附属医院关系,学校领导为5所附属医院现场进行了授牌。

    院长乔学斌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化医教协同 推进教学改革奋力打造基层医学人才培养示范区”的专题报告,他从人才培养模式、体制机制建设、课程教学改革、师资队伍、质量控制体系、教学基地等6个方面对该校临床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指出了今后3年内深化医教协同推进教学改革的目标,即以坚持立德树人,以服务江苏卫生事业发展和基层医疗人才需求为导向,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强化临床教学管理为重点,以落实《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关于深化医教协同 推进卫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为抓手,以深化校院合作机制为突破点,重点推进临床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兼职教师队伍建设、“3+2”基层医学人才培养路径改革,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打造全国基层医学人才培养示范区。

    同时,他对今后3年的临床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希望校院双方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深化医教协同,推进产教融合,奋力打造全国基层医学人才培养示范区。

    据介绍,会议还邀请美国心脏协会大中华区BLS、ACLS区域主任导师刘小娥作了题为“如何开展情境模拟教学”的专题报告。

    此次会议是该校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和梳理临床教学改革成效的一次总结,对校院双方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卫生职业教育改革,为“健康江苏”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