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福建首开高铁旅游专列

发布时间:2018-01-01 13: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江曲

    中青在线讯(江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12月30日上午9时和11时许,福州南站、福州站先后开行至义乌D4162次、宁波D4164次2趟高铁旅游动车组列车。这是福建省首开的高铁旅游列车,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辟“高铁旅游”市场的又一重要举措。

    上午8时,福州市旅发委领导、铁路旅游公司领导在福州火车站参加仪式并为专列送行。福州南站开辟了旅游团专用进站通道,提前30分钟组织1200多名旅行团成员进站上车;福州站开行的D4164次需要接驳厦门开来的D6204次,该站提早将旅游专列停靠在D6204次的同一站台面,并组织客服工作人员把D6204次上的355名旅行团成员引导至旅游专列。

    “每年我都要去普陀山,过去坐的普通旅游列车要在车上呆一个晚上,中午出发,第二天早上才到。”来自漳州的李先生说:“高铁旅游,下午到宁波,傍晚就到普陀山,这次带老婆女儿一家三口体验 一下。”

    据了解,福建高铁 旅游列车由南昌铁路旅游公司与福建广播影视集团广播传媒中心协力举办,组织了“声动横店”之旅,共有1200多名福建广播的听友前往横店影视城,进行为 期三天的2018跨年超级盛典狂欢活动。南昌铁路旅游公司还通过闽南地区门店、媒体营销等方式把厦门、漳州等地的355名市民进行组团,开启“普陀山新年祈福”之旅。铁路部门提供运力和服务组织保障 。

    相关负责人表示,开行高铁旅游专列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迎合新时期下大众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挖掘铁路与地方旅游资源优势,实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福州火车站今后将优化旅游列车开行方案,实行传统普速旅游专列和高铁旅游专列“双线”服务模式,打造具有新时代特色的高铁旅游专列。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