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全国基层团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9 06: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立红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12月24日至27日,全国基层团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在福建古田干部学院举行。入选2017年“全国最美青春故事”的团干部,各省级团委负责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的同志共120余人参加培训。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央团校万姿姿副教授以“新时代团干部的使命和担当”为题作了辅导报告,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负责同志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古田干部学院林炳玉教授对古田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讲解。

  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基层团干部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工作业务,团干部要把握好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走在前列。学员们在讨论中纷纷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归根结底要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上来,落实到自觉拥护核心、追随核心、维护核心的行动上来。

  培训期间,举办了“践行新思想联系新青年”全国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最美青春故事”分享会,四川盐业地质钻井大队团委书记李元昭、内蒙古呼和浩特供电局团委书记程浩、团广西柳州市委组织部科员黄良、安徽师范大学团委办公室秘书张薇薇、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韩芸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江苏、福建、江西、山东等省级团委的相关负责人分享了本省推动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的经验。围绕“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推动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学员们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为党做好青年群众的工作,是共青团的政治使命和组织价值所在,要把直接联系青年制度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面向所联系的青年开展宣讲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他们武装头脑,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建立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是新形势下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重大部署,是共青团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的重大举措,是团的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机制的重大转变。2016年5月以来,全团深入推进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截至目前有22万团干部联系青年超过1600万,累计开展联系活动310.2万场次。为加强对团干部的示范引领,全团广泛开展了“最美青春故事”分享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团干部联系服务青年的先进典型,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团总支书记刘军等99名团干部的事迹被推选为全国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最美青春故事”。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