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沈阳师范大学举办“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2018新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12-28 19: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晨 陈仕铭

    中青在线沈阳12月28日电(陈仕铭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喜迎新年,“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沈阳师范大学2018新年音乐会今天在该校星晔会堂举行。本场音乐会由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

    由沈阳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演奏的大型交响乐《节日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由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羡涛演唱的《我的爱人你可听见》选自歌剧《长征》,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艰苦过程,歌颂了中国工农红军为理想与信仰而奋斗牺牲的崇高信念。由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张宝国演唱的《本色》,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特别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今天,永葆党的政治本色已成为一个重大的历史和现实的命题。

    据介绍,交响乐《红旗颂》《我的祖国》,表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由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流行演唱专业教师庄研光、徐幸、周美彤共同演唱的歌曲《红旗飘飘》是一首脍炙人口的新时期爱国主义音乐作品,该曲以拟人的创作手法歌颂了人们对五星红旗的崇敬与热爱。由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教师张曼、李月、胡晓杰共同为大家演唱的歌曲《中国梦》,展现了在党中央领导下,人民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并最终顺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后,音乐会在全场观众合唱《歌唱祖国》的庄严旋律声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