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城市动物园纪录片《我在长隆养动物》全国首映,讲述饲养员鲜为人知的工作和生活

发布时间:2017-12-28 19: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麦念萍

    中青在线讯(麦念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12月26日,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开园20周年。同时,这也是长隆集团进军主题公园发展旅游文化产业的20周年。当天,中国首部城市动物园纪录片——《我在长隆养动物》全国首映,近5万游客以及海内外领导嘉宾共同见证长隆的20岁生日。

    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表示:“20年来,长隆从未停止创新的脚步,始终不忘初心,一直以打造‘世界级民族旅游品牌’为目标,心无旁骛地做大做强旅游文化事业,充分传承和发扬了新时代的匠心精神。”他说,长隆不仅仅满足于成为“中国的长隆”,他希望成为“世界的长隆”。

    当天,国内首部城市动物园纪录片《我在长隆养动物》全国首映,首次揭开了饲养员鲜为人知的工作和生活,在基层岗位上默默耕耘的饲养员,对待动物甚至比自己孩子还要用心,让人动容且敬佩。

    纪录片《我在长隆养动物》,讲述了长隆人背后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我们很多人因为大熊猫三胞胎,而认识明星饲养员陈淑青,却很少人知道在萌帅酷出生前1个月,青姐吃喝睡都在熊猫馆里;更是很少人知道,长隆里既有养了20年大象的饲养员,也有与冷冰冰的蛇相伴相依了20年的“蛇老”;还有照顾动物幼崽比照顾自己孩子时间还要多的90后“奶妈”;更有为了动物健康而锱铢必较的专业兽医团队,以及不断提供动物福利的专业丰容团队等等,才能让这么多来自全球各地的珍稀动物们不仅在长隆生活得健康,更重要是生活得幸福和快乐。

    20年来,长隆坚持以大规模动物种群异地保护为特色,专注于珍稀动物的研究、繁育和科普教育。2010年,长隆成立了华南珍稀野生动物物种保护中心,不仅创造了中国绝无仅有的珍稀动物繁育奇迹,更填补了多个世界濒危物种在我国的饲养、繁殖、研究的空白。

    此外,长隆还会每年定时举办“动植物保护月”“爱鸟周”“熊猫文化周”等科普活动,定期组织国内外知名的动物专家来长隆作专题讲解;今年3月,长隆成立了我国首个“动植物保护基金会”,承诺旗下主题公园每卖出一张门票,都将捐出一块钱用于动植物保护,倡导社会大众“一块”爱动物……长隆方面表示,将继续坚守社会责任,致力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更多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