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西青联召开十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28 11: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2017年12月27日,广西青联十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南宁召开。十届广西青联常委、各市青联主席,各界别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咨政顾问陈林杰教授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进程——创新性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时代主题”宣讲。会议就广西青联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部署,传达学习了全国青联十二届三次常委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会的规定》,审议通过了《广西青联十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广西青联委员履职规范(试行)》和广西青联第十届委员会指定席位常委卸职替补名单等青联人事调整。大会还召开了座谈,畅谈十九大学习心得,广大与会委员和代表踊跃发言,反响热烈。会上,广西青联主席黄世芳代表广西青联十届二次常委做了工作报告,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青联作为党领导的青年组织,必须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必须牢记团结、进步、跟党走的使命,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青联的当前首要和长期的政治任务。各级青联组织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全面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通过举办专题学习会、座谈会、报告会等方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基础上,与基层团组织结对,深入青年当中,广泛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学习宣讲,切实把各族各界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展青联工作,是当前和今后青联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源泉。各级青联组织和委员要坚持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必须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时代主题,奋勇走在时代的前列;三是必须切实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真心诚意地服务青年的成长成才,巩固和壮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四是必须全面推进青联改革和从严治会,激发全区各级青联展现新面貌、焕发新活力。

    会议号召,广西青联各团体会员、各级组织、各级委员和广大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各界青年为广西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