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因品质相遇 探寻佛吉亚与奥迪身后的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28 05: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真齐

 

  流水线上,一排排自动化手臂在忙碌地挥舞着;一旁的测试场中,正在进行着多达百万次的击打耐久测试;而在经过特殊处理的噪音检测室内,几十个麦克风正在捕捉着机械发出的声响……

  无论是大规模自动化生产、严苛的舒适度测试还是多重质量把关,这些一般只能在大型整车制造厂中看到的情景,出现在了上海的佛吉亚工厂中。只不过,这一次的主角不是汽车,而是很多消费者都不会注意的座椅。

  “用造车甚至超越造车的标准去生产零部件”是佛吉亚一直以来所秉持的原则。正如佛吉亚(中国)副总裁、首席技术官王琼所言:“质量就是不能触碰底线,佛吉亚通过卓越的体系确保每一款产品的品质。”

  与一汽-大众奥迪一样,佛吉亚与中国市场也有着悠久的渊源。在中国汽车市场尚处于萌芽阶段的1992年,佛吉亚就在武汉破土动工,建立第一家合资工厂。经过25年的发展,佛吉亚目前在中国拥有4个研发中心、1000名研发工程师和技术人员、48家工厂以及1.7万名员工。

  1997年,佛吉亚中国与一汽-大众奥迪正式开展合作。在20年的合作中,一汽-大众奥迪与佛吉亚中国携手共进,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拥有全球最高品质的产品,提升中国汽车产业的整体水平。

  在佛吉亚生产车间张贴的宣传海报上,不乏福特、宝马等知名汽车品牌。作为著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的合作伙伴有很多。但一汽-大众奥迪却令王琼印象深刻。

  “奥迪对于品质、舒适性和豪华感有着极致的追求。”王琼说。据了解,在一汽-大众奥迪的要求下,佛吉亚生产的奥迪座椅骨架全部采用防噪音、防腐蚀的电泳漆进行涂装,提升乘客的声学体验和座椅质量,这在业内是独有的特殊标准。

  同时,佛吉亚会对奥迪座椅进行座盆正弦交变耐久试验,模拟座盆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受到的持久性冲击,检验座椅对此的抵御能力。这一奥迪特有的试验将循环100万次,并记录6个试验样本出现裂纹时的循环次数,只有在30万次循环内不出现裂纹的产品才能够合格。

  佛吉亚同样用行动来满足一汽-大众奥迪严苛的质量标准。据了解,佛吉亚通常在设计产品的时候,会提高10%、甚至20%的产品设计余量。“目前,佛吉亚提供给客户的、所有在中国生产的座椅产品完全可以媲美欧洲或者美国产品,甚至在某些方面比欧洲和美国的质量更好。”

  对品质共同的执着追求也推动了双方合作的深入。目前,一汽-大众奥迪与佛吉亚中国的合作由最初仅有的每年1万套排气系统订单,扩展为涉及汽车座椅系统、汽车内饰系统、绿动智行系统三大业务板块,覆盖Q3/Q5和A3/A4/A6车型系列,贯穿设计、研发、制造和售后市场等诸多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佛吉亚三大业务部门累计交付量达698万余套。

  目前,以智能化、轻量化为趋势的变革正深刻影响着汽车行业的发展。一汽-大众奥迪正逐步向新能源汽车市场和智能网联、无人驾驶领域发力。作为一汽-大众奥迪的老朋友,佛吉亚同样在变革中成长。

  一方面,佛吉亚已经在燃料电池、热能回收,以及碳纤维的复合材料替代金属材料做轻量化等方面着手行动。另一方面,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座舱供应商,佛吉亚依托全球体系内的雄厚研发实力,已经成为智能出行领域的领跑者。

  王琼说:“时间变了,产品变了,内容也增加了。作为一汽-大众奥迪的战略供应商,我们必须跟随时代进行前瞻性变革,匹配一汽-大众奥迪的要求。”在全新奥迪A8上,佛吉亚生产的后排座椅调节可以通过数控屏直接进行座椅的无线调节。在奥迪A8的副驾驶位置上,配有足部按摩系统,这也是在豪华汽车领域首创。佛吉亚正与奥迪一起,引领着行业的变革与发展。

  因品质而相遇,因品质而结缘。在这个处处“求快”的时代中,佛吉亚和一汽-大众奥迪却愿意放慢脚步,认真把握所生产的每一个产品的细节。在工匠精神的指引下,一汽-大众奥迪将和佛吉亚这样的优秀供应商一同“突破科技,启迪未来”。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