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真正意义上的彻底换代车型 激活中高级轿车市场 第八代凯美瑞“志在必得”

发布时间:2017-12-28 05:56 来源:中青在线 

  如果说眼下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像群雄逐鹿的乱世,那么11月16日在广州车展前夕完成上市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足以让人翘首以盼。数据显示,上市一个月,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累计订单已突破2万台大关。在凯美瑞、凯美瑞运动及凯美瑞双擎三大系列九款车型中,2.5L排量车型(含混合动力双擎)销售占比接近70%,混合动力双擎订单占比达到20%;同时,凯美瑞运动系列需求强劲,成功开拓运动型轿车新细分市场。

  从首次亮相开始,无论是开创性十足的TNGA架构,还是动人心魄的“性感双造型”设计,抑或是全球领先的高效动力总成,焕然一新的凯美瑞便全面引领着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创新潮流。接下来,随着新车陆续到店,相信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销量、口碑还会继续攀升,复兴乃至重塑中高级轿车市场。

  ----------------------------------

  TNGA架构:为“中高级车之王”再添新翼

  虽然目前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但推出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丰田新全球架构)的丰田却胸有成竹。其中,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是重磅的旗舰车型。随着它在中国市场的一路奏凯,这款中高级轿车经典之作再次迎来了新生。

  “继流水线和TPS丰田生产方式后,TNGA是对汽车生产机制的又一次全面革新。它真正从零开始,是对汽车整体产业链的全面升级,必将再一次引领未来!”自从丰田推出TNGA以来,这一概念就引发了全球各大著名媒体和专业人士的关注和好评。

  作为首款完全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战略轿车,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几乎所有零部件都从零重新开发、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更新技术,包括全新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全新Direct Shift-8AT变速箱、全新底盘及悬挂,同时在造型设计、驾驶乐趣和安全性能方面均实现前所未有的变革。

  “第八代凯美瑞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彻底的全新换代车型。”在11月16日举办的发布会上,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让所有人意识到,拥有35年品牌传承、深受全球2000万车主喜爱的凯美瑞,在具有开创性的TNGA架构支持下焕然一新。

  作为第八代凯美瑞的诞生之基,TNGA架构致力于从开发源头大幅提升设计品质并使之高品质量产化;打通研发、制造和供应商环节,形成“制造更好的汽车”的递进式循环。

  对从零重新开发的第八代凯美瑞来说,TNGA不仅带来了不同以往的炫酷、不同以往的驾趣、不同以往的安全等强大的产品竞争力,更践行了“以智慧创变重塑高级轿车”的核心价值。

  首先,TNGA架构通过逐一改进数百种汽车零部件,成功使整车重心降低20mm。这种以“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让第八代凯美瑞更接近概念车的炫酷造型,同时具有人车一体的操控稳定性和行驶质感。

  外观方面,“性感双造型”设计使第八代凯美瑞拥有同级车型中真正的双造型设计。豪华版车型采用巨幅的梯形横条格栅,营造宽厚且低稳的蹲姿,犹如橄榄球手蓄势待发。此外,混合动力版车型以豪华版为基础,通过浅蓝色的前、后灯凸显先进科技感。

  运动版车型采用少见的三层格栅前脸,更强劲的驾驶动感和低重心外形展现扑面而来的运动气息,犹如蝶泳运动员乘风破浪的身姿;首次采用双色车身、“纯黑”车厢设计,尾部采用双侧四排气管造型,大胆塑造高端运动型轿车形象。

  无论豪华版还是运动版,第八代凯美瑞都拥有充满“感性”和“灵动”的动人气质。这一气质在内饰方面同样有所体现。第八代凯美瑞中控台采用非对称设计,中控台呈现优美的Y型曲线,处处体现“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值得一提的是,第八代凯美瑞在仪表装饰板和控制台装饰板上首次采用三次元表面加饰工艺(TOM),营造出虎睛石般的高档质感。

  作为未来科技和匠心设计的巧妙融合,第八代凯美瑞的三屏互联堪称点睛之作。包括10英寸彩色抬头显示屏(HUD)、8英寸中控触屏、7英寸仪表盘液晶屏,三块屏幕可以实现信息联动,为车主提供丰富全面的资讯,彰显强烈的未来科技感。

  引领市场革新:创新技术演绎产品全新价值

  在年轻人引领汽车消费的时代,要成为消费则会乐于拥有且时时刻刻都想开的汽车,不仅要拥有动人心魄的外表,同时还要有过硬的产品实力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

  显然,此次上市的第八代凯美瑞十分精准地契合了这种市场期待。

  得益于TNGA架构5年打造全球高效动力,第八代凯美瑞搭载了世界上最高效的发动机之一。数据显示,汽油版动力提升15%、燃油经济性提升25%;混合动力系统燃油经济性提升15%。值得一提的是,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进化为凯美瑞车型的高性能版本,具有更直接快速的加速响应能力,从而带来更符合年轻人喜好的驾驶乐趣。

  悬挂系统是决定一台车操控好坏的关键因素之一。第八代凯美瑞的前后悬挂全部进行了升级设计和全新调校,在保持优异舒适性的基础上,大幅提升操控性能。此外,第八代凯美瑞的高响应EPS转向助力系统,采用和雷克萨斯同样的技术,可有效减少驾驶员疲劳感,增加驾驶乐趣。得益于制动卡钳支撑弹簧的高刚性化,第八代凯美瑞使制动解除后的加速响应更加干脆清晰,比同级别竞品快50%左右。

  在TNGA架构下,第八代凯美瑞的炫酷设计与宽敞空间实现了兼得。在车长增加35mm、宽度增加15mm、轴距增加50mm的基础上,驾驶舱设计和全新座椅减少驾驶疲劳,后排空间宽敞舒适。再加上由爱信最新设计的开阔式全景天窗,第八代凯美瑞光照比上一代多出2.4倍,实现了“世界更开阔视野”。

  安全方面,第八代凯美瑞采用全新GOA车身,整车超高强度钢(高于590Mpa)和高强度钢(270-590Mpa)使用比例超过94%,车身抗扭刚性提高了30%以上。此外,得益于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第八代凯美瑞在12个各类侦测设备上超越同级。

  作为一款集丰田全球资源打造的“更好的汽车”,第八代凯美瑞不仅是“更美的汽车”,同时也是“更厚道的汽车”。从智能沉降型隐藏雨刮及上下双防式安全车窗,到同级车独有的智能双循环同步制热·除霜空调,再到同级车独有的纳米水离子发生器,第八代凯美瑞通过多种匠心配置带来令人惊讶的舒适性。

  尽管距离正式发布才过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但对广汽丰田来说,第八代凯美瑞已确定成为企业发展史上的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和“SUV热”的多重影响下,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似乎等待着像第八代凯美瑞这样一位归来的王者重新激活。

  对于一贯秉持“以智慧创变重塑产品核心价值”理念的广汽丰田来说,2017年无疑是丰收的一年。今年1~11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409843台,已完成年度销售计划95%。而作为广汽丰田寄予厚望的王牌产品,无论是TNGA架构带来的极度自信,还是豪气冲天的“双旗舰”布局,均意味着第八代凯美瑞已经开始重塑中高级轿车市场格局。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