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兰溪市委原创嘻哈MV:县城青年要有青年样子

发布时间:2017-12-27 21: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胡倩 叶卉

    中青在线讯(胡倩 叶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大大的house,还有梦想的钥匙,青春其实还有其它的样子……”当你听到这首歌曲,身体情不自禁地跟随欢快的Hip hop节奏舞动……这是一部来自浙江省县级基层团组织青年团员原创的嘻哈歌曲MV。它是团兰溪市委为了庆祝共青团兰溪市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制作的官方宣传片。

    “原来官方宣传片还可以这样拍!”一个叫“爱吃肉的小胖子”的网友在兰溪新青年公众号下面留言,他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MV,跟着节奏忍不住摇摆身体,瞬间内心的小宇宙就爆发啦。其实,从12月25日晚开始,兰溪人的朋友圈就被这部叫做《青春的样子》嘻哈MV宣传片“刷屏”。虽然这部MV时长只有3分15秒,但其歌曲节奏欢快、歌词接地气,不少人一点开,就被充满青春正能力的律动击中,短短一小时MV点击量就超过5000次。

    团兰溪市委会做这么一支充满个性的嘻哈风格宣传片并非偶然。当下,二次元、短视频、B站等新经济和新现象不断刷新着青年人的思维方式。嘻哈,是歌手将自己对生活的态度进行自由表达的一种方式,受到广大青年的喜爱。团兰溪市委大胆运用此元素,正是对青年追求自由、充满活力的一种诠释。

    据了解,歌词的创作者除了团兰溪市委机关的工作人员,还有来自乡镇一线的基层干部以及青年学生。歌词的演唱也完全由青年学生完成。这也是团兰溪市委在新时代语境下,与青年互动交流的一种新方式。

    与此同时,这部充满嘻哈风的MV更是展示了兰溪的风土人情。团兰溪市委还将其与旗下打造的12个知名共青团品牌活动融合,将兰溪的古韵风情与青年团员的年轻热血完美融为一体。

    “这是兰溪共青团组织改革的成果之一,我们与年轻人联系更加紧密了,而团代会又是兰溪市共青团员的一次青春盛会,我们想用青年人喜欢的方式来表达和传递兰溪青年人的思想和精神风貌。”团兰溪市委书记童雪菲表示。

    除了青春飞扬的嘻哈宣传片,兰溪团市委还创作了一系列团代会文化产品。比如以 “遇见、回报、圆梦、mark、创业、见证、剿劣、成长、守候、志、up、智库”等12个共青团品牌活动为主题的海报、笔记本和书签等。每个品牌活动都凝练了一句非常走心的口号,如“每一颗认真求学的心,都值得被认真对待”,这句话就是对“爱心助跑·圆梦大学”活动的温暖诠释。在设计海报的时候,团兰溪市委也特别突出“圆梦”字眼,寓意兰溪青年将自己的圆梦与伟大的中国梦相联结,展现青年创意与担当。

    在共青团改革最强音奏响之际,团兰溪市委抓住新机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创作以青少年、志愿者为主题的文宣剧作20余部,团结带领兰溪新青年在最美好的青春里,自信舞动青春的担当,成为时代大舞台上的亮丽身影。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