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为137名士官生入伍举行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7-12-26 20: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国胜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殷文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国胜)12月26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2015级137名定向培养士官入伍欢送会暨出征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朝阳区武装部等相关领导,学校领导班子出席欢送会。

    全体士官生面向军旗庄严宣誓。

    会上,对获得“砺剑”奖学金的44名士官生进行表彰,领导们为入伍的137名士官生代表佩戴红花并赠送纪念品,全体士官生面向军旗进行庄严宣誓。

    该学院党委书记楚国清对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奔赴实习岗位继续深造的全体士官生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即将踏上新征途、开始军旅生涯的表示不舍与牵挂之情,并围绕强军路上进一步历练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胸怀梦想、志存高远,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脚踏实地、百折不挠,严以律己、勤于自省,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士官生代表葛振华表示,3年的大学时光,在学院收获了师生情、战友情。士官生这个名字对他来说意义非凡,它是军旅梦的起跑线,更是我们军旅生涯的起跑线。这个名字让我们的人生多了一份强军兴军的重任,多了一种保家卫国的责任。

    为砺剑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据悉,定向培养士官是军地双方关于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借鉴地方高等职业院校职业技术人才培养经验,为部队定向培养技术复杂、培训周期较长的军地通用士官,毕业后补充到士官岗位服役,拓宽部队专业技术士官来源。

    即将入伍出征的士官生们。

    据悉,该学院2014年5月与火箭军签订人才培养战略协议之后,学院专门成立士官学院,参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实行准军事化管理,选聘高水平的转业干部专门从事士官教育管理训练,配备专职辅导员和具有专业背景的班主任,加强教育管理。在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三大专业方向,已经连续4年面向全国各省招收定向培养士官。首批士官生已于2017年7月顺利进入部队,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顽强的军人作风,得到了火箭军充分认可。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