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河南希望工程百天捐建图书室体育室50个

发布时间:2017-12-23 11: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玉甫 潘志贤

    中青在线讯(张玉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12月22日下午,“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情暖童心 王子筑梦” 2017希望工程茅台王子酒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暨2018战略全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活动中,与会嘉宾为建档立卡的留守儿童代表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为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情暖童心”大礼包,为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书包文具。同学们还带来了精心准备制作的绘画和节目,表达了他们感恩之情。

    据了解,目前河南省农村留守儿童数量约82.7万人,占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总数(902万)的9.17%,位列全国第五。关心爱护留守儿童,精心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化、社会化动员优势,深入实施“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今年4月,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向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200万元,开展“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情暖童心 王子筑梦”2017希望工程茅台王子洒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活动自今年9月14日启动后,通过开展快乐节目送演,给留守儿童过生日,发放助学金、学习文具、爱心礼包等系列活动,将爱心汇聚成暖流,为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快乐,该活动历时100天,覆盖全省18个地市,为留守儿童集中的学校共捐赠希望图书室和希望体育室50个,为859名建档立卡的留守儿童每人发放助学金1000元,发放羽绒服及保暖护具(帽子、围巾、手套)1146套,书包920个,牛奶320箱,活动共惠及学生8229人。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