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陕西共青团推进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

2017“爱心100”行动助500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发布时间:2017-12-22 18: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12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今天举行的“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2017‘爱心100’助学行动”捐助仪式上,陕西省周至县的27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分别领到每人4000元的助学金。据了解,今年的“爱心100”助学行动”中, 500余家爱心企业和个人慷慨解囊,2个多月累计捐款203.44万元,用于资助陕西家庭的贫困大学生500名。

    “爱心100”助学行动,是中国移动陕西公司携手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助学行动,是一项非盈利的社会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捐资助学,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该行动也是由驻陕央企发起、在陕西教育脱贫攻坚领域单项助学项目中累计捐助金额最大、受助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深远的公益品牌。启动12年来,该行动已累计募捐突破2241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总数超过6000名。

    作为“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的一部分,今年的“爱心100”助学行动以“助力教育脱贫攻坚”为主题。今日的捐助仪式上,主办方还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陕西分公司、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等3家爱心企业代表颁发了“爱心助学杰出慈善企业”纪念奖杯。

    记者了解到,在捐资助学的同时,“爱心100”助学行动还在每年开展“千人助学行动”:由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发挥市场销售渠道优势,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使他们在通过劳动获得一定经济来源的同时,提升自身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12年来,已有22000多名陕西在校大学生参加了该项勤工助学活动。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