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年度全国高校网安联赛在深大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22 16: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欣中

    中青在线深圳12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2017年度全国高校网安联赛(简称X-NUCA’2017)今天在深圳大学落下帷幕。为期一天半的总决赛中,20支来自国内各高校的网络安全精英战队在网络靶场中激烈鏖战,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对决,最终信息工程大学f61d战队获得团队赛特等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一白获个人赛第一名,信息工程大学彭建山老师获最佳指导老师第一名。

    沈昌祥、方滨兴、陈国良院士及中央网信办、中国科学院、深圳市政府、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深圳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X-NUCA’2017大赛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市政府、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联合指导,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和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于2017年8月启动,共吸引了254支团队,约1000名队员参赛。赛事历时5个月,经历3场线上激烈角逐,最终有20支团队脱颖而出,获得总决赛的入场券。决赛期间,赛会组还对比赛进行同步网络直播,并邀请安全专家、战队“大咖”、高校名师做客直播间,宣传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安常识。

    本次大赛的亮点是运用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靶场技术搭建竞赛环境,为参赛队伍提供了最接近于真实互联网环境的网络攻防对抗场景,所有参赛队伍仿佛置身于真实的互联网中进行对抗,更好检验了参赛选手的知识水平和技术实力。

    在赛后举行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沈昌祥院士、方滨兴院士、陈国良院士,以及来自腾讯公司、360企业安全集团的安全专家们做了主题报告,部分信息安全企业的专家也参加了论坛,共同探讨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及产业发展的问题,并与获奖团队开展了积极互动。

    X-NUCA全国高校网安联赛创办于2016年,是为响应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加快推动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工作,由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发起主办并积极推动的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网络安全赛事,旨在为我国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网络安全顶级赛事,为我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选拔提供顶尖平台。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