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百度雄安达成战略合作 “无人车”驶入雄安新区

发布时间:2017-12-20 22: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雄安12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林)百度公司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今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出行、对话式AI应用、云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百度Apollo第一届理事会也在雄安召开,Apollo自动驾驶车队也首次亮相雄安。

12月20日,一位道路清洁工与百度Apollo和智行者打造的无人驾驶扫路机对视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百度集团总裁兼COO陆奇等出席签约仪式。百度与河北省政府还宣布将共同筹建AI国家实验室,打造AI研究新高地。

    “百度非常有幸参与河北省智能城市(AI-City)整体及雄安新区建设,雄安是‘千年大计’,是代表未来的城市,人工智能不可或缺。”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百度将发挥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无人车、云计算等领域的优势,以自动驾驶、对话式人工智能为重点,推动“智能公交+无人驾驶”等产业与服务在雄安试点示范。

    此外,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第一届理事会今天也在雄安新区召开。自7月5日正式发布以来,Apollo已拥有超过70家生态成员企业,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生态。

Apollo携合作伙伴10款智能汽车在雄安新区集体亮相

    百度、博世、大陆、戴姆勒、福特、英伟达、奇瑞、北汽、一汽、金龙客车等10家企业成为Apollo理事会单位,该理事会将制定Apollo生态战略方向,并商讨城市无人车的发展、管理,推动相关法规、政策的制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由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担任。

    “Apollo开放平台被选为自动驾驶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支持中国自动驾驶技术和产业发展,这从本质上改变了Apollo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地位。”陆奇表示,Apollo将与汽车、科技企业携手组成自动驾驶“国家队”,推动无人驾驶产业进程。

    另外,Apollo自动驾驶车队今天也首次在雄安亮相,展示了百度Apollo与戴姆勒、福特、奇瑞、北汽、长城、金龙客车、智行者科技等企业合作的共10款智能汽车,涵盖乘用车、商用巴士、物流车和扫路机等多种车型、多个应用场景。

    雄安新区的领导班子今天也参观了Apollo平台的硬件产品和自动驾驶车辆,并坐着Apollo无人车在雄安新区行驶了约4公里路程。试乘前,百度主动报备,获得了雄安新区的临时执法认可。

经济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