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启明创投胡旭波:新药研发市场未来将迎来大爆发

发布时间:2017-12-19 18: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伟 张均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 见习记者 张均斌)“过去几年,中国已经逐渐成为了全球新药研发的新基地、新引擎,越来越多的人才集合在中国,资本也开始流向新药研发。”近日,在“2017亿欧创新者年会暨第3届创新奖颁奖盛典”上,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表达了他对新药研发市场的看好,他觉得,“中国的新药研发真正意义上的开始了。”

    作为专注于医疗相关领域的投资“老兵”,胡旭波有超过12年医药相关产业投资、战略咨询和营运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这些年他在投资过程中,看到中国的许多原研药进展非常好,有一些创新药在中国已经获批了,甚至在全球市场都获得了认可。他认为,接下来这个市场会有很大的机遇,会迎来大爆发。

    由于中国制药行业起步较晚,技术较弱后,长期以来,我国市场上流通的药品大部分都是仿制药,比例在90%以上。胡旭波提到,原研药创新研发成本高、试验周期长,过去,很多药企不愿意花大精力投入研发,“很多疾病的用药只能依赖进口品种,进口品种价格非常贵,这对医保的压力就非常大,目前我们的医保也很难支付。”他说,“从行业的角度来讲,我们急需提高新药研发的能力。”

    胡旭波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这几年,随着政府相关政策的鼓励,大批海外科研人才的回国,我国新药研发的进程大大提速了,“有一些新药研发公司已经非常出色了,最近就有两家在美国上市,像百济神州、再鼎医药等都有很强的实力。”

    除了关注新药研发,胡旭波认为,医疗服务、医疗机械等方面都存在很大的的提升空间,资本也很关注。他表示,医疗服务和医疗机械是中国最有可能短期内在技术上追上西方发达国家的两个领域,现在这两个领域跟全球水平的差距也越来越小。“其实,我们对整个医药领域都很看好,未来还会继续加大投资。”胡旭波说。

经济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