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新疆各级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9 05: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雪迎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雪迎)日前,在新疆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16-1班团支部“学习十九大,聚焦总目标,青春勇担当”的主题团日活动上,团新疆区委书记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与31名大学生团员围坐一起促膝交谈。这次宣讲也拉开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青团系统以走进团支部宣讲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序幕。

  11月8日,团新疆区委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要求各级团干部带头学习,深入支部、深入青年开展宣讲。通知明确要求,全区每名团干部至少到要3个基层团支部开展宣讲交流活动。同时,团自治区委派出督导组,前往各地督导宣讲开展情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区共青团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也是共青团的基本职能、核心业务、政治责任。我们在宣讲中始终注意抓住重点群体,大学生群体就是我们首要的宣讲对象。”阿依努尔·买合赛提指出。

  团新疆区委书记班子同志分别深入新疆大学、新疆医科大学、乌鲁木齐市第十三中学、八一中学等基层团支部开展面对面宣讲。机关党员干部分别联系各自战线和领域,前往农村、社区、企业、高校、中学团支部和少先队中队、青年社会组织家园等开展宣讲。

  团新疆区委统战部部长尔肯·吐鲁甫说,“我们走进阿尔曼清真食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尔巴格餐饮股份有限公司、鹿港有约茶餐厅等中小企业,为团员青年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分享会。”

  截至11月30日,团新疆区委团委机关17名干部深入46个基层团支部宣讲,覆盖团员青年5600余人。团新疆区委还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团区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组,赴阿克苏、克州、喀什、吐鲁番等地州市开展宣讲54场,培训宣讲员200余人,覆盖青年群众近2.1万人。

  据不完全统计,自11月8日全区共青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团组织已经组织3800多名宣讲员,深入5000余个基层团组织开展宣讲6400余场,覆盖团员青年72.5万余人次,取得初步成效。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