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团组织用新婚俗做“红娘”

北汽新能源团委举办第二届青年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17-12-18 04: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马赛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 实习生 马赛)20对新人近日用集体婚礼的方式结束各自单身的生活。以“源·爱之旅”为主题的北汽新能源第二届集体婚礼在中国·蓝谷举行。“源”是为了让婚礼丢掉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外衣,回归婚礼的简单、轻松、幸福、难忘、有意义,活动的策划者正是北汽新能源团委。

  “我觉得婚礼最重要的是有一辈子一次的仪式感,是夫妻间庄重的承诺和大家的见证。集体婚礼是个很特别的体验,自己的婚礼和自己做的工作有了一个很奇妙的结合,这么盛大,这么多人,同时也省去了老式那种繁文缛节的东西。”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ARCFOX事业部的袁雨丝女士说。

  “我们参加完公司集体婚礼后,不会再补办了,因为自己举办老式的婚礼会有各种各样操心的事情。”北汽新能源工程研究院策略开发部李明亮说。

  提起北汽新能源举办的集体婚礼,一位新人的母亲赞不绝口:“这个好,这是文明新风尚,婚礼是集体的,吃饭是自助的,不用大操大办,避免了铺张浪费,减轻了负担,也体现了北汽新能源对员工的关怀。”

  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李健表示:“响应十九大号召,就得思考如何让我们的生活真正变得美好。婚事新办在于简,这不仅是响应团中央婚事新办的号召,而且是让主人家、客人们乐于接受的。不铺张浪费,简单办,主人省钱、省事,客人们也少了劳顿、破费,这才是群众真正需要的美好生活。

  北汽集团团委书记潘浩表示:“北汽下属很多单位都办过集体婚礼,如北京奔驰、北京福田等,以前是每两年举办一次集体婚礼,现在为了提倡婚事新办、简单办的新风尚,频次会越来越多,正在计划一年举办一次青年集体婚礼,举办范围会越来越广,倡导更多的下属单位举办青年集体婚礼。”

  铺张浪费,与爱情是否长久没有关系。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意识到,简爱,才是爱情长久的秘诀。简爱的婚恋观,提倡起来是否有难度?北汽新能源团委书记刘先说:“活动结束后,很多90后新员工表示想报名参加集体婚礼。今后会通过办集体婚礼等方式对青年进行行动上的引导。”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