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冰上之星”闪耀京城 庞清佟健重返首体

发布时间:2017-12-17 21: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冰上之星”全球巡演这项在世界上极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冰上演出首次来到中国。本周末,包括普鲁申科、庞清/佟健、斯托尼科娃、杰弗里·布特等十一位(对)奥运冠军及世界冠军在内的全明星阵容将汇聚北京首都体育馆,携手为观众献上一场冰上绝妙的视听盛宴。

    这是拥有长达31年历史的本次“冰上之星”首次来华演出,由弘越体育和IMG共同主办,2017“冰上之星”中国巡演阵容当中,既有两届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军普鲁申科、两届冬奥会双人滑冠军高蒂娃;还有两届世锦赛冠军“四周女王”安藤美姬、2008年世锦赛男单冠军杰弗里·布特、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舞冠军戴维斯/怀特等冰上经典;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铜牌丹尼斯·谭、两届世锦赛冠军杜哈梅尔/拉德福德等即将在平昌奥运会上竞争奖牌的现役选手;当然也不乏中国花样滑冰旗帜性人物庞清/佟健的加盟,这也更让中国观众对“冰上之星”本次在中国的首秀充满期待。

    众多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也纷纷表达了再次来到中国,见到中国冰迷的喜悦之情。对于中国选手来说,首都体育馆是庞清/佟健留下无数回忆的地方,这里曾经是他们最坚实的主场。退役两年的时间,庞清和佟健结婚、生子,建立了自己的冰上俱乐部,但从来没有放弃过花样滑冰这个舞台。

    这次“冰上之星”巡演,佟健也将和很多前中国国家队的运动员一起合作一个节目带给观众,“我觉得花样滑冰运动员的舞台不只是在赛场上,这是一个美好的项目,很多运动员在退役之后,应该有其他舞台展示他们的能力。我们一直深爱这个项目,这次‘冰上之星’来到中国,我们也有机会时隔一年再给中国冰迷带来我们的节目,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值得一提的是两枚奥运会金牌获得者,花样滑冰男单历史上的传奇人物普鲁申科,他在今年才宣布退役,连续征战了四届奥运会的他,在谈到过两个多月后的平昌冬奥会时,普鲁申科说:“现在男子单人滑的竞争特别激烈,很多运动员都拥有出众的实力。我很喜欢来自中国的金博洋,他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我知道他最近受伤了,我希望能够给他加油,祝他好运。”

    和庞清/佟健、普鲁申科一样,首都体育馆是这次“冰上之星”中国巡演很多明星选手的福地,斯托尼科娃、安藤美姬、戴维斯/怀特、亚伯特都曾经在这里赢得过国际滑联重大赛事的冠军。

    亚伯特回忆说:“上一次来到首都体育馆还是在9年前,那是我第一次获得大奖赛的冠军,我在北京的记忆很美好。这次演出之前,我还在这里给来自北京的孩子们做了训练营,孩子们太可爱了,能看出来他们非常热爱花样滑冰,我希望他们能保持这样的热情,我很享受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

    此外,两届冬奥会铜牌得主“冰上蝴蝶” 陈露也将作为特约嘉宾出现在“冰上之星”中国巡演当中,在谈到和“冰上之星”的渊源时,陈露说:“很多年前当我第一次听说Stars On Ice时,我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后来在我真正加入冰上之星的演出,才明白在比赛之外,花样滑冰还有其他的呈现形式。我很感谢弘越体育能够把冰上之星引入中国,给中国观众带来这么美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