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为让更多的消费者方便拥有一件冬奥会商品

北京冬奥组委在天猫“开店了”

发布时间:2017-12-15 22: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发布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与此同时,由其唯一授权的北京冬奥会官方特许商品店“北京2022特许商品官方网店”上线天猫,这是百年奥运史上,奥运商品首度在第三方线上平台开官方店。

    据天猫官方透露,随着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会徽正式亮相,北京冬奥组委也将在天猫上同步开启特许商品预售活动。从12月16日14:00开始,限量2022枚的会徽徽章开始预售;消费者可登录天猫浏览和购买包括会徽在内的几十款冬奥商品,所有商品将于一个月后正式发货。

    除限量版徽章外,冬奥组委在天猫旗舰店还将推出6款产品,包括当日限售5000套的《双奥之城冰雪精彩》原地纪念套封、当日限售2022枚的“北京 2022 年会徽发布银质纪念章”、当日限售 500 本的“环保防水超轻耐撕2018国际流行色多功能本包”、限量生产2022个的“冰蓝之梦饰扣”和当日限售222条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真丝绒围巾”。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特许经营和票务处处长唐永宏表示,“我们的愿景是促进中国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冬季奥运会,也让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都拥有一件冬奥纪念品,而此举就是为让更多的消费者方便拥有一件冬奥会商品。”

    9年前,北京奥运会受到海内外关注,也为我国全民健身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2014年,国务院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产业向更亲民的方向发展。天猫运动户外负责人王飞对此深有感触:“奥运会前后,运动品牌过于高估了国内消费者的热情,造成了市场过热,此后三四年都在去库存状态,甚至连阿迪达斯这样的品牌也开始从纯专业运动转向运动休闲,还调整了售价。但这几年,从室内健身到细分化的户外运动全面开花,老百姓对体育用品的消费兴趣能看出,从对抗性的运动项目转向了马术、击剑、高尔夫、露营甚至滑雪等趣味性运动。”

    这种从举国体制转向全民健身的趋势,从天猫体育用品的消费数据也可窥一斑。数据显示,从2008年到2010年,乒羽类消费是主流;而到了2012年,更多大球进入消费者视野,篮球、足球开始走俏,尤其学生和年轻人群体,这也是运动场及设施更加完善多元的折射;2013~2015年,拐点初现,许多独自就能完成的运动项目兴起,瑜伽、游泳和骑行逐渐受到欢迎;2016年至今年,马术、高尔夫、跆拳道增长迅猛,跑步机、划船机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大众家庭,小众运动类目的不断爆发,反映出用户消费升级的趋势明显。

    此外,运动消费的季节性也较为显著,近三个月来,冰上运动就迎来快速增长。天猫数据显示,花式滑冰网袜10月环比增长达64%,冰刀鞋11月环比增长达183%,滑雪装备11月环比增长176%,而滑冰服,截止2017年11月,比2016全年增长超20%。

    数据反映的趋势未被忽略。“这是一系列充分考虑了电商消费者特性的冬奥会特许商品。”唐永宏表示,冬奥组委甚至专门针对年轻人和女性消费者开发了产品。

    按照奥运会惯例,往往要在今年的平昌冬奥结束之后,才公布下一届冬奥会的特许经营计划,然而今年这项惯例被打破了。

体育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