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笹川杯征文大赛2017-感知日本”评选出优胜者

发布时间:2017-12-15 22: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蕾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蕾)由人民中国杂志社、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主办的“笹川杯征文大赛2017-感知日本”,近日公布了获奖结果。经过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优胜奖4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2篇、优秀奖10篇。其中,优胜奖获奖者是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柏毅洋、青岛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潘东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黄俊捷和华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汤依姮。

    今年征文的主题是:我与日本;面向未来的中日关系。文章要求用2000字以内的日文书写。征文对象是在中国居住的16~45岁中国公民。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115所高校学生和读者参加了比赛。

    为进一步增进中国青年对日本的了解,促进两国青年的友好交流,日本科学协会将于明年2月邀请以上优胜奖获奖者与“2017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 获奖者一起,赴日开展为期8天的访问交流活动。

    “笹川杯征文大赛-感知日本”自2008年起开始举办,至今已举办10届。

国际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