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杰西卡法案”的诞生

发布时间:2017-12-15 05: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温莎

  “我洗完澡你可能已经不在这里了,我想抱抱你,然后告诉你我爱你。”这是9岁的杰西卡在离开人世前,和她父亲、42岁卡车司机马克·伦斯福德说的最后一句话。

  马克带着女儿,与自己的父母生活在一起。每天早上5点,闹铃声都会将一家人叫醒。马克去工作,杰西卡去上学。但在2005年2月24日这一天,杰西卡屋子里的闹钟没有停止,准备出门的马克去叫女儿起床,他惊慌地发现,床是空着的。

  因为和妻子离婚,马克从杰西卡一岁起就承担起了双亲的责任。找不到女儿的马克有些疯狂了,他嘴里不停念着女儿的名字,猛然间才意识到大门一直是锁着的,根本没有打开过。

  马克立刻报了警,警察出动了警犬,和小镇的志愿者们进行地毯式搜索。镇上的不少人都认识杰西卡,她是霍莫萨瑟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甜美而安静,见到外人的时候,嘴角总是挂着笑容,喜欢唱歌,还有一只小狗总是跟在她身边。

  在她失踪后的几周内,警方和家人都在拼命寻找,还是没有一点儿消息。谁都没有想到的是,杰西卡比他们想象中离得更近,她就在街角对面那户人家的衣柜中。

  当警方开始排查所在地区的性犯罪者时,他们发现一个名叫约翰·库伊的男子没有住在自己所注册的地址中。在杰西卡失踪19天后,警方再次来到了库伊的住处,在这里发现了杰西卡的血液和毛发。警方最终在佐治亚州的萨凡纳追踪到了这个“恶魔”,他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

  库伊说,在杰西卡失踪的那天晚上,他刚刚参加完一个派对,喝了不少啤酒和威士忌,凌晨3点钟的时候,他闯进了杰西卡的卧室,把正在熟睡的女孩拖到自己车上,然后悄无声息地离开。走的时候,杰西卡的怀中抱着一只玩具海豚,那是不久前马克帮女儿在游戏中赢得的奖品。

  在库伊的供词中,他承认当天就对杰西卡实行了性侵,他把杰西卡藏在壁橱中3天,喂她鸡蛋和汉堡。最终,觉得已经没有退路的库伊决定杀人灭口。他用绳子绑住杰西卡的双手,将她放在垃圾袋中,把她活埋了。

  警方在2005年3月19日找到了杰西卡的尸体,牙科记录确定了她的身份。被发现的时候,杰西卡幼小的身体包裹在一个垃圾袋中,双手交叉着,手臂中抱着一只海豚。

  已经丧失了人性的库伊令整个社会愤怒了。虽然辩方律师声称库伊的智力低于平均水平,不能被判处死刑,但法官霍华德的态度十分坚决,陪审团最终以10比2的票数,以强奸和谋杀罪通过了他的死刑判决。

  突如其来的悲剧,也令马克从一个乡下卡车司机,变成了国家立法的推动者。他把杰西卡的头像刺在肚皮右侧,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女儿和那些被恋童癖伤害过的孩子。马克还希望能够填补法律漏洞,用更严苛的条款防止悲剧再发生。在此之前,恋童癖们在一个地方犯罪后,有机会到另一个地方重新开始生活。

  在马克和其他人的推动下,2005年5月2日,时任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在“杰西卡法案”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部保证罪犯远离孩子的法案于同年9月1日生效。其中规定,性侵14岁以下儿童,最低刑期为25年,最高无期或死刑。不得假释,不得担保。前科犯必须终生佩戴GPS监控装置,每6个月回警局报告一次,并且禁止接近学校600米以内……

  之后数年间,马克将宣传“杰西卡法案”作为一项全职工作,以女儿的名义进行了“战争”。到2014年,美国有46个州推广了杰西卡法案。马克说,他不会停下脚步,直到这部法案遍布全美。

  杰西卡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一部法律的诞生,但令人感到悲伤的是,她再也回不来了。

  (编译自美国广播公司、美国《纽约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报道)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