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重庆市九龙坡区少先队和中学共青团举行南京大屠杀公祭仪式

12万余名师生参加

发布时间:2017-12-14 10: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激发中小学生的爱国情感,教育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矢志复兴,12日,共青团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九龙坡区教委、九龙坡区少工委联合向全区中小学发出举行南京大屠杀公祭仪式的倡议。13日上午10点左右,全区各中小学少先队和中学共青团组织举行了南京大屠杀公祭仪式,12万余名师生参加仪式。

    公祭仪式上,全区所有师生激昂地唱响国歌。随后,所有师生面向国旗集体肃立默哀一分钟,用无声的语言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哀思。最后,各校团委书记及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作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讲话,介绍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真相,让学生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并号召同学们发奋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此次公祭仪式让全区师生牢记南京大屠杀这段悲痛的历史,明白了“我和南京大屠杀的关系”,激发了全区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全区师生努力工作、学习,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