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味道不一样的京粤大战

发布时间:2017-12-13 23: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万众瞩目的京粤大战,被北京首钢开局12:2的高潮,奠定了整场比赛的基调,虽然过程起起伏伏,但最终的结果仍然是昔日的八冠王先输北控、再败首钢,败走京城。

    京粤大战已经物是人非。广东宏远阵中,王仕鹏已经退役,陈江华成为球队的助理教练,朱芳雨是俱乐部的总经理。北京首钢队里,马莫组合已成过往,闵鹿蕾升任总教练。四年三冠之间的恩恩怨怨虽然不可避免的被提及,但是对于两支球队来说,并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

    确实,这是两支和当年完全不同的球队。广东宏远的实力,已经不复当年,易建联虽然能力尚存,但在他身边的,除了周鹏外,是一帮初出茅庐的小将,和能力一般的中生代球员。实事求是地说,相比于山东、辽宁的阵容深度,新疆男篮的整体实力,他们已经不再是联赛夺冠的大热门。

    北京首钢则正走在重建的路上。高举整体篮球大旗的北京男篮,新赛季的打法令人眼前一亮,和广东较量前的5场比赛,北京男篮的助攻数为26、18、20、17和24次,球队始终保持在9-10人轮换的状态,在雅尼斯的调教下,张才仁、丘天、王旭等年轻球员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方硕、翟晓川几名中生代球员,则扛起了球队的大旗,再加上艾伦·杰克逊的穿着引线,汉密尔顿的兢兢业业,球队的上升势头非常明显。

    其实在CBA,每家俱乐部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像吉林、天津这样的俱乐部,他们投入有限、精打细算,对于战绩没有太高要求;新疆、深圳是名符其实的“土豪”,高投入、高产出,追求卓越;辽宁、山东则得益于雄厚的后备人才优势,始终是联盟的强队。

    但对北京首钢来说,他们则在探索一条全新的发展模式。不能否认,前几个赛季北京首钢俱乐部,巨大的投入也一度引发了许多争议,但在四年三冠的辉煌之后,俱乐部也意识到,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本赛季,他们依托三个冠军成就的底蕴,依靠以翟晓川、朱彦西、方硕为核心的本土阵容,信任外援但不依赖外援。和广东宏远的这场比赛,球队是凭借方硕关键时刻的三分球,锁定了比赛的胜利。放眼整个联盟,本土球员能够在关键时刻决定比赛的球队,可以说是屈指可数。

    当然,以北京首钢目前的实力,他们不是联赛冠军的争夺者,但至少,外界看到了众多本土球员实实在在的成长和进步,当广东宏远还在为当年追逐成绩而更新换代缓慢还债时,北京首钢则已经在按照自己认为对的发展方向前进。京粤大战还是京粤大战,但早已不是当年的味道了。

体育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