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生命科学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在津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3 20: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12月12日,“2017生命科学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在天津高新区召开。来自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医疗机构、科研院所,以及精准医疗产业企业,围绕“精准医学·领航未来”的论坛主题,就精准医学发展趋势及前沿技术探索、生命健康和精准医学产业化路径等话题展开交流探讨。

    近年来我国在精准医学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一系列具有国际水平的科研成果,不仅为生命科学的创新与发展带来深刻影响,更将为人类战胜疾病,提升健康水平,带来新的希望。在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战略部署的大背景下,以干细胞、免疫细胞、基因检测等技术的研究及转化为核心的精准医学,已经成为“健康中国”落地实施最重要的前沿方向。

    天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盛表示,天津高新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正在凭借区位、环境、服务优势,打造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等重点产业。对来高新区创业投资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科学家等,天津高新区将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便利的保障,助推生命健康产业在区域的发展,甚至辐射京津冀、东北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命科学产业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