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电科14所AUDS“蜘蛛网”反无人机系统全力保障国家公祭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3 20: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南京12月13日电(石汝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今天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清晨7点整,嘹亮的国歌声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隆重的升国旗、降半旗仪式,为30万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致哀。

    此时,中国电科14所AUDS“蜘蛛网”反无人机系统科研人员也早早到达保障现场,他们将为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国家公祭日活动进行安保,蜘蛛网系统开机、等待操作指令、系统运行正常……

    上午10时,为了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中国电科14所与南京市公安局联合研制了AUDS蜘蛛网反无人机系统,全程负责对低小慢目标反制任务。

    该防御系统由指挥中心、固定站及车载移动站组成。指挥中心部署在前沿综合指挥部,全局掌握纪念馆周边低空态势,一键快速下达反制指令;固定站部署在纪念馆某制高点,由蜘蛛网雷达、无线电侦测、光电红外及干扰反制设备组成,实时探测跟踪识别无人机、直升机以及热气球等低慢小目标;车载移动站集成蜘蛛网雷达、光电红外及干扰反制设备,灵活部署,迅速展开。反无人机防御系统集成多种探测手段,固定站与车载移动站集成组网,动静结合,构建反无人机低空防控网,实现无人机目标早期发现、准确识别、快速决策、有效反制。

    据AUDS蜘蛛网系统负责人中国电科14所首席专家陆耀宾介绍,自12月5日系统部署以来,搜索发现识别干扰反制系列无人机33架次,探测识别直升机6架次、热气球2批次、风筝2批次等。今日的执行任务,团队组织有序,在过程中对突发的情况进行了应急处理,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 “守卫这片土地的安全,这是我们应尽的一份责任”。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