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鹰击长空,让硬汉品格陪伴孩子成长”

八路少儿空军小说“铁血战鹰队”新书分享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11 22: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北北 李羽青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1日电(李羽青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今天,以“鹰击长空——让硬汉品格陪伴孩子成长”为主题的军旅作家八路少儿空军小说“铁血战鹰队”系列新书分享会在京举办。

    “铁血战鹰队”系列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八路的新作,“铁血战鹰队”系列首批4种,分别为《集结,猎人特训营!》《展翅,獠牙战斗机!》《出击,“虎鲸号”航母!》和《强攻,海星岛要塞!》讲述了杨大龙等几位铁血少年保卫祖国领海领空的故事。海岛收复战中,他们驾机突袭,立下奇功;自卫反击战中,他们胜利完成远程轰炸任务;南海反潜战中,他们与敌军的海狼潜艇编队生死鏖战……

    英雄的少年卫士,在血与火的洗礼中成长,在生或死的轮回里蜕变。

    作品展现恢弘壮阔的战争图景,充满硬朗之风、浩然之气,犹如隆隆战鼓,激荡心灵。展现了当下少年儿童缺失的硬汉品格,填补了我国空军题材儿童文学的市场空白。

    “主旋律作品如何让孩子爱看?”“少年儿童为什么要阅读郡是儿童文学作品?”“如何给少年儿童的作品中注入正能量?”,黄喜民、张贵勇、八路三位嘉宾从不同的角度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就家长们关心的“孩子们如何更好地塑造精神品格?”“如何开阔孩子的阅读视野、丰富孩子的科技知识?”,以及“军事儿童文学的趣味性和文学性”等问题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几位嘉宾深入地剖析了少儿军事文学对孩子成长的意义。每一个孩子在长大的过程中,一定都会遇到各种难题、困难。这个时候,坚强的意志、坚毅的性格就会非常重要,能够帮助孩子克服困难。孩子读了这样硬朗风格的文学作品,不但会增长很多的军事科技知识,对世界上高技术含量的武器设备产生兴趣,扩大知识面,更重要的是,孩子们可以通过他们爱读的故事,从故事主人公身上学到他们刚毅、勇敢、正义等等优秀的品质。无论男孩还是女孩,这些品质都会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注入力量。

文化副刊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