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首钢与汉密尔顿一起度过艰难一周

雅尼斯:大汉的职业精神感染了全队

发布时间:2017-12-11 17: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范雪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范雪)12月10日晚,北京首钢在主场以122比116击败广州队,取得两连胜。近三场状态不佳的外援汉密尔顿,表现有了明显回升,拿到19分6个篮板。外界可能并不知道,过去这一周,汉密尔顿因为母亲病重导致竞技状态下滑,而北京首钢全队与汉密尔顿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12月1日,在北京首钢主场迎战浙江稠州银行的比赛中,汉密尔顿大放异彩,砍下赛季新高的41分。但随后,北京首钢做客长春和本溪,汉密尔顿突然陷入了低迷,与吉林队的比赛,汉密尔顿14投4中,只有9分进账;与辽宁队的比赛,他只拿到12分。连续两场这样的表现,汉密尔顿不免引起球迷和媒体的争议。

    殊不知,在北京首钢踏上东北两个客场的征程之前,汉密尔顿突然接到了母亲病重的消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今天从北京首钢俱乐部了解到,得到母亲病重消息之后,汉密尔顿非常牵挂,他一方面担心母亲的身体,一方面又深知自己对球队的责任。北京首钢俱乐部第一时间向汉密尔顿表明了以母亲身体为重的态度,并表示对汉密尔顿做出的任何决定都将充分理解和尊重。

    在北京首钢连续输掉两个客场之后,12月8日,北京首钢重回主场迎战深圳马可波罗队,赛前一个多小时,汉密尔顿收到了来自大洋彼岸的消息,母亲顺利完成手术。那场比赛,汉密尔顿虽然整体状态依然不佳,但精神已经好了很多。北京首钢球员在以3分险胜深圳队回到球员更衣室后,主教练雅尼斯首先感谢了汉密尔顿,他说,第一个要感谢的人就是汉密尔顿,他用他的职业精神带动了全队、感染了全队。

    12月10日,随着北京首钢在主场迎来两连胜,汉密尔顿的状态进一步回升。比赢球更让人感动的是,当汉密尔顿的亲人遭受重病之际,全队与汉密尔顿共渡难关,俱乐部为他尽力创造条件,汉密尔顿则以职业精神选择与阵容一直不整的球队战斗在一起。北京首钢在本赛季受伤病等因素影响可谓步履蹒跚,而逆境中上下齐心共度难关的团队精神,也是能打出真正的团队篮球的保障。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