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大学生智力运动联赛总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10 23: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2017年中国大学生智力运动联赛总决赛12月9日~10日在北京举行。比赛分为象棋、桥牌和五子棋3个项目,在联赛上一阶段从陕西、湖北、北京、上海、江苏、山东等分区赛晋级的的百余名选手齐聚中国棋院,弈决高下。

    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中国桥牌协会、中国围棋协会五子棋分会指导,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中国智力运动产业基地主办。主办方表示,自11月开展以来,联赛直接覆盖了全国范围约250所高校的150万名在校大学生,其中,经筛选直接参加省级分区赛的同学就有数千人,是目前国内高校参与院校最广、参赛学生最多的大学生群众性智力运动标杆品牌赛事。

    此次象棋比赛共5轮,最终,上海分区代表队5轮全胜摘得了象棋项目的冠军。亚军、季军团队分别是北京队和陕西队。前三名代表队获得8万元、4万元和2万元助学金。

    桥牌项目诸强纷争。比赛采用团体单循环赛制,12支队伍进行了11轮激战,队伍两两间都会碰头进行捉对厮杀。最终,山东大学联队在最后1轮实现极限反超夺取冠军,而全程强势的山西大学队以1.26的极微弱的积分差距成为亚军,季军为西安交通大学队。前三名团队还分别得到4万元、2万元和1万元助学金。

    五子棋项目亦是高手云集,比赛既是个人对抗,也是团队竞争。最后,前两名队伍积分相同,通过对比小分才得以分出胜负:冠军为山东分区代表队,亚军为北京分区代表队;湖北分区代表队获得季军。前三名团队助学金与桥牌项目相同。

    中国大学生智力运动联赛组委会主任陈红卫表示,这是首届联赛,未来将追求突破,“增加更多的比赛项目类别,覆盖更广的大学校园,提供更高额的助学金,创造更新颖的比赛形式等。我们希望为大学生群体提供便利、友好、专业的智力运动服务,使联赛成为大学生喜闻乐见、自发组织和参与的智力运动盛会。”

体育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