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篮球+互联网”创新论坛传递大数据应用价值

发布时间:2017-12-10 23: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由我奥篮球主办,以“连接每一个篮球梦想”为主题的“篮球+互联网”创新论坛日前在北京化工大学会议中心举行,与会嘉宾探讨了信息化大数据在中国篮球应用的潜力。

    一个创新与交融的时代,科技在篮球运动中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从比赛的录像分析,到球员的技术动作训练,再到比赛的推广传播,互联网和大数据正在对这项传统运动的方方面面产生着影响。

    前中国男篮、八一男篮主教练王非就目前中国青少年篮球人才培养和选拔的方式进行了分享,并提出大数据对于篮球人才选拔和培养方面的主要影响。

    “回想起我当球员的时期,并未有过系统的数据支撑,一直到我当教练后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才逐渐发现中国篮球在数据方面的不足。现在从事青少年篮球培训让我更加明白篮球数据的重要性。知道自己好在什么地方,不好在什么地方,特别是当你取得好成绩以后,能不能更多地看到不足,这需要通过数据来体现。”王非说。

    虽然目前中国篮球的数据统计一直在进步,但是和与美国这样的篮球强国相比,中国篮球领域的“信息化”时间并不长,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王非就强调,信息化对中国篮球未来发展的重要性,特别是在青少年培养阶段,就应该有精细的技术统计,“精细的统计数据让孩子们得到了更多的信心,孩子们可以看到自己好的一面和不足的一面,并且可以看到进步的方向,这将对青少年篮球的未来产生重要的影响。”

体育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